朝思

只缘感君一回顾,使我思君朝与暮

【夜巍】一封情书

*给燕子 @燕安鸩毒 的贺文,生日快乐!永远爱你!

*踩个点哈哈哈哈哈

*澜澜需要拥有姓名

*情书作者写的,并没有文采,借鉴卓文君的《数学诗》

*写完只想好好学习系列,文笔太渣

*校园AU,人物ooc,容易逆CP预警

“你说要我帮你写情书?你要是想背着你哥撩妹,把沈同学让给我好吗?”赵云澜最近被母亲戒糖,嘴里没个东西正烦着呢,看见之前的情敌,更是烦上加烦。

“你最好别打我哥的主意,我就是要写给我哥的,就说你帮不帮吧。”要不是想给哥哥惊喜,谁愿意跟你说话,讨厌鬼。

“你这两个月去参加比赛是不是被对面用球砸坏了脑子,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赵云澜心里默默又想想不对,他本来就没脑子,中二兄控。

“我包你半年的糖果。”真的好想打他呀。

赵云澜眸光一闪,这小子挺狠得下心的“一年半”

“一年半!你是要我被我哥骂死吗?”夜尊忍不住想起上次乱花钱买零食的后果,到现在还忍不住心悸。

“一年,不能再少了”

夜尊咬咬牙“一年就一年。”

“话说你怎么知道我会写情书?”

“谁不知道你赵云澜在追我哥之前万花丛中过、片叶不粘身,你快点写,我还要去找我哥呢。”

赵云澜严重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。

“给你,别忘了你的承诺。”

夜尊拿起来看了两眼,似乎很有文采的样子“勉强过得去。”

赵云澜抬头看夜尊一脸嫌弃的表情,假笑说:“现在,离开我的视线。”

切,搞得我很想看你一样。

赵云澜叹了口气“蠢货,别忘了重抄一遍。”这家伙蠢是蠢,但他对他哥也是真好。

夜尊快步流星地离开了二班,他才不会承认他真的差点忘了。

抄到“沈君”的时候,夜尊下意识改成了哥哥,想了想划两下又改回来“沈君”,匿名送不知道哥哥看到什么反应,最后还特地派烛九买来粉红爱心信封包装好,趁沈巍不在悄悄夹在沈巍的书中。

沈巍交完材料回来,打开书看见那碍眼的粉红,忍不住皱眉,他每天要处理太多这种东西,还要防止被弟弟看见,否则又要闹脾气了。想起弟弟,沈巍眉眼不经意流露出笑意。两个月没见,怕是想他了,手上竟不自觉打开了那个信封。

【一别两月,二班之隔,三班有你,四处寻踪,五寸之名,六不下笔,七行书无人传,八弦琴无人弹,九曲黄河,似我心弯,杨柳下见,白衣青衫,执笔情语,谁赋清欢,欲把明月寄心思,奈何明月朦胧意,自生华发,沈君,若你晓知,同我喜欢?】

这个字,沈巍打死也认得,是弟弟的。算算今天也是他回来的日子。指尖摩挲信纸上修改的痕迹,沈巍细心的收好打铃后去六班,叫弟弟回家。

“哥!我好想你。”在门口还未站定,就被里面冲出来的人影抱住,夜尊餍足地感受哥哥身上独有的清冷气息。

“这么大了还这么粘人,回家吧。”沈巍的手拍拍他的脊背,示意他松手。

在回家的路上夜尊忍了很久,最后快到家,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“哥哥,你今天收到情书了吗?”

对上弟弟期待的目光,沈巍莫名很想逗他“我每天收到几十封情书,怕你吃醋我都扔了。”

看着弟弟失落的小模样,最终还是忍不住告诉他真相“我看到了。”

“真的吗?哥哥喜欢吗?”看着弟弟又喜又悲的神态,沈巍脑海里自动浮现向主人邀功的小奶狗。

“只怕不是你自己写的吧,不需要做这些,你也是我最珍贵的人。”

哥哥太坏了,居然骗我。夜尊拉住沈巍的手“如果有一天我不爱哥哥怎么办?”

沈巍反扣住对方的手,转身对上身旁人的双眼,如耀眼星辰的眼眸中尽是深情。“你不爱我我也会爱你,你爱我我也会爱你,你爱上别人那随你,只要我还在爱就没关系。”

最深的喜欢,就是爱。就是生命里的黏附和吸引,就是灵魂深处的执著相守和深情对望。

(晚上)

沈巍:嗯…轻…

夜尊:哥哥的一切永生永世都是属于我的,那些女孩太不自量力了。

沈巍:你…又在吃…啊哈…哪里的醋…唔

(中间省略10,000字。)

*小奶狗?(≖‿≖)✧



评论(4)

热度(43)